新闻动态
湖北经济学院一行来儒家文明省部共建 协同创新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4:27    作者:裴朦    点击:[]


2021年12月9日上午,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鲁晓成,湖北经济学院科研处副处长黎桦、湖北经济学院网路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陆文智来儒家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调研交流活动。儒家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学典,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平生、儒家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巴金文、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徐庆文及中心工作人员出席。双方就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申报和建设经验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巴金文对儒家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培育组建、组织机构建设、中心各项工作开展以及中心运行中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对湖北经济学院同仁所重点关注的中心日常运行机制,规章制度的建立,中心近年来高端国际学术会议的举办,海外访问学者项目、驻中心研究员项目的实施,中心重大科研项目、后期资助项目的推进以及古典学术人才培养等中心常务工作情况,以及中心目前存在的协同单位学者的成果认定较为模糊、经费无法实现随中心项目在各个协同单位运转、疫情下如何联合培养人才问题等,作了重点介绍。巴金文指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申报必须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牵头单位要有中心建设方向的深厚学术积淀,要组建高水平的协同队伍,要获得省级行政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申报书撰写时注意写的要实,要用事例事实支撑全文,不可泛泛论述等。

随后,王学典、李平生、徐庆文围绕中心在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管理考核,加强各协同单位的合作、发挥协同单位优势等方面,谈了相关体会,分享了经验,并就湖北经济学院的申报提出了建议。

鲁晓成表示儒家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建立与发展始终秉持高端定位,并与国家需求、社会服务相融合,中心建立前后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很大成绩,是一个运行良好的、很有成效的协同创新中心,对湖北经济学院省部共建中心的申报有着很大启发示范作用。鲁晓成对湖北经济学院拟申报的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实施计划、保障措施、预期成效等进行了简要介绍,感到该项目现阶段遇到的难题主要有资源共享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部分协同单位主动参与程度不一,协同创新机制面临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挑战等,表示希望今后山大能够多给予指导,双方加强交流,在中心创办和运行中共享成果。

会议最后,湖北经济学院一行对儒家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向中心发出热情邀请,期待双方的进一步交流。

上一条:《尚书注疏汇校》获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特等奖并一等奖 下一条:中华美德大讲堂举行开讲仪式暨首期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儒家文明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512 电话:0531-8836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