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十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22:08    作者:    点击:[]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是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使命,以世界不同文明对话和中华文化走出去为专有主题的人文综合论坛,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正日益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凝聚人类文明共识的重要纽带。根据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组委会工作安排,第十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于2024年7月10日至11日在山东曲阜举办,围绕“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开展研讨交流,现面向海内外广泛征集高质量论文。论文入选者,组委会将向作者发出邀请出席本届论坛。

一、论坛主题: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

分议题:

1.全球挑战下的文明交流互鉴

2.“轴心时代”文明与当代社会

3.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

4.现代化进程中的文明传承和创新

5.赓续传统的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6.人工智能与人类文明

二、论坛时间:2024年7月10日至11日

三、论坛地点:中国·曲阜

四、会议语言:中文、英文

五、论文要求:1.参会论文须为原创性成果,论文字数控制在8000—10000字;2.参会论文内容应与本次会议主题及分议题高度契合;3.优秀论文将推荐在哲学社会科学重点期刊发表或党报理论版刊发摘编。

六、会议费用:本届论坛组委会将为应邀出席嘉宾与学者提供直达的往返交通费(按规定要求报销)和会议期间的食宿费。

请于2024年5月31日前将论文发至组委会秘书处邮箱。论文文件命名及投稿邮件主题栏使用统一格式:“[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征文]作者姓名+论文题目”,投稿邮件正文请标明作者姓名、简介和联系方式(电话、邮箱)。

联系人:魏琳琳

电  话:0531-88361106  15064017083

邮  箱:nslt@email.sdu.edu.cn



上一条:头条 | 王学典应邀赴国际儒联作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儒家文明论坛(第73期)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儒家文明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512 电话:0531-8836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