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于9月27日在曲阜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5:21    作者:高华    点击:[]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山东曲阜举办。9月17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介绍节会论坛有关情况。

  今年国际孔子文化节主题为:纪念孔子诞辰2572年。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经征求学术委员会专家意见,确定主题为“文明对话与全球合作”,下设有3个分论题:一是全球抗疫中的文化力量;二是文明多样性与世界融合发展;三是全人类共同价值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除开闭幕式、本届论坛还将分别举行主旨演讲、部长访谈、高端对话、高端访谈、驻华使节访谈、青年访谈、分组对话、青年论坛以及尼山世界中医药论坛等对话交流活动。其中,尼山世界中医药论坛为首次设置。

  目前,已经确认出席的专家学者189人(线下171人、线上18人),包括海外专家学者26人,收到论文(视频)130篇(份)。主会场出席人数达到300余人,参加祭孔大典的有600余人。

  今年国际孔子文化节,特别推出全球“云祭孔”直播活动,40余家孔庙、儒学机构参与,同时联络境内外各地孔庙及相关组织,采集祭孔视频素材,共同纪念孔子诞辰2572年。大家还可以通过祭孔网络平台,在手机上向孔子献花篮,表达对孔子的尊崇和礼敬。


编辑:高华

来源:中国孔子网

上一条:中华美德教育学院赴章丘宣讲中秋文化与中华美德 下一条:儒家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与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山东大学分中心举办“疫情防控与民族文化传统”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儒家文明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B512 电话:0531-88362311